大佬糕

饿。。。就当我在发神经。。。

小动物的直觉告诉阿穷,冷秋颜起杀心了。


阿穷害怕。

大家说:安啦!那可是小冷啊,最冷静最聪明的小冷啊,它会原谅小梅的——


【怎么可能原谅啊?!】


要是有人当它的面杀了小梅,它断了四肢也要爬去报仇,折了爪子也要用牙齿撕开对方的喉咙!仓鼠都有如此血性,更何况混黑长大的少年野猫?


阿穷愁得掉毛。

大家劝不好他,只好推小冷过去。


小黑猫把仓鼠按在地上,说:我知道要找谁报仇。


普天同庆,阿穷活了。随风汪和别的小动物吵吵闹闹拥上去。

冷喵揣手手看了一会,爬起来慢吞吞走开。


以前逍遥天也是很吵闹的。

但逍遥天已经没了。它的热闹和吵闹也已经没了。


不夜长河的冷总管又变回了当年的野猫。很饿很饿,啃树叶,吃泥巴,咽下一切能找到的东西,身体里还是饿。可是不会再有一个老大A打它的头。给它小鱼干吃。说“破你西瓜!啊这些东西也能吃哦?”


【你在做什么?】

【吹风。】


夜风打湿皮毛的时候,胜雪找了过来。

蓝猫陪它看海。

冷喵突然觉得有些有趣。

看起来这么贵的家伙,竟然是自己是表兄弟。太神奇了!咱是只野猫来的,老大A也说过,咱不是什么大户人家没那么多讲究……


【你不要理它们。】


蓝猫说。

冷喵笑笑。


猫咪心眼小。记仇。揪一根毛毛也要十倍奉还,更何况被人剜了心——


一颗少年人的心。

锁了很多不敢跟老大A讲的话。


原以为讲不讲都无所谓的。老大A不会扔下它,它也不会离开老大A。一直一直在一起的话,说与不说又有什么差别?

孟高飞和冷秋颜的命早就锁死了。从小到大,从老到死。即便躺进盒子里,两只盒子也要并排安置在一起。


结果,老大A在它面前落了一场雨。


雨洒在树叶上,融在泥土里,任它刨翻全部也找不回来。


心腔空荡荡的小冷开始饿了。

好饿好饿。

饿得变成了两只喵。


一只在哭。一只在看。


在哭的喊着我要老大A,你们把老大A还给我!

在看的好安静好安静,像激活了潜藏在血脉里的某种特质,匍匐在阴影中,冷酷地观察着,盘算着,筹划着。想做很可怕的事。


小冷管不住它。

也不想管。


【我要报仇。】


尾巴甩啊甩,蓝猫沉默地看着它。


【我知道要找谁报仇。】


重复了一遍,虔诚得像在告解。

可是饥饿却在尖叫:不够、还不够——


就像当年,泼皮告饶,小冷在笑。

就像曾经,赌客砰砰磕头,冷总管巴拉着算盘哦呼。


趟过污秽的少年熟悉残酷。

擅长做生意的冷总管拒绝亏本。


老大A的分量,一个仙岛哪里够还?


账若平不了。

饥饿怎可能停下来?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